评估动态
学校开展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量:   分享到:

近日,学校评建领导小组对部门负责人“说管理服务”和二级学院院长“说人才培养”评建汇报进行督导检查。全体校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督查工作,党委书记付建成、校长邵必林、纪委书记王凯、副校长李强,评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明军、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相艳全程参加。

各职能部门围绕服务教学中心工作,重点从部门职责、工作思路、措施、成效、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院长就学院基本状况与本科人才培养现状,学院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亮点,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汇报。

检查组在集中听取了职能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各部门、二级学院汇报后,逐一进行了点评,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分管(联系)校领导作了表态。同时,检查组深入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进行了调研指导,对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校园环境整治、学生公寓、体育场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校领导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汲取和消化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关注细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扎实做好汇报材料修改完善,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为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全面升级的新起点,作为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的新指南和深化教学改革的新动力,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此次职能部门“说管理服务”和二级学院院长“说人才培养”汇报督导检查是学校是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促进全校各部门和各学院深刻领会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扎实推进评建工作,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评建领导小组督查督导专项组将根据各部门和学院汇报反馈意见和建议,就各部门、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导。同时,学校评建领导小组将适时启动“校领导说办学思路”“教师说课程教学”“学生说学习”等工作。

 

(供稿: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许诺  责任审核:李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