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第六次评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分享到:

9月20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德勤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六次评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评建办全体成员,数据填报部门负责人,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核心数据填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李强主持。

评建办副主任、数据组组长杭勇解读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9号)文件要求,并对我校数据填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李明军从充分吸取数据摸底填报工作的经验、把握好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各部门切实担负起统筹责任、高度重视今年填报新变化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长邵必林对数据填报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是我校办学成效的体现,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切实重视数据填报工作。二是要吃透标准。数据填报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数据填报指南和上级文件要求,把握新变化和新要求。三是要实事求是。要从严从实、依据充分地统计、挖潜、填报各项数据。四是要强化统筹。各专项组、各部门要上下沟通、左右协调,保证部门间数据的统一性。五是要检查核实。填报部门、数据组要分阶段核查数据的完整性、是否有遗漏以及表内、表间的一致性。六是要严格按照各阶段完成时限进行填报。

党委书记付建成充分肯定了前期评建工作,他认为全校上下对评估整改工作严肃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紧扣评估整改和迎评工作,学校顶层设计更加明确;补短板的成效更加明显。他就落实好本次数据填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总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领会好政策。二是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反复核对,认真把关。四是要加快步伐,把握时间。

副校长李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数据填报部门要认真学习,吃透标准和要求,要对本部门承担的填报任务进行二次部署安排。数据组要对各部门的数据填报工作做好指导,评建办要根据数据填报要求和各阶段时间节点对各部门填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督查督导专项组要对各部门数据填报总体工作情况进行督查。